見義勇為表彰會現場。 陳福 攝
  中新網杭州7月25日電 (見習記者 邵思翊 通訊員 徐佳) “現在傷已經好了,還留下點印子。”7·5杭州公交車放火案已過去20天,25日,在對杭州公交車放火案件中見義勇為者的表彰現場,參與救援受傷的陳子軍露出手臂告訴記者。
  7月5日當天,他與妻子許月松一起乘坐60路公交車經過事發地點。見到7路公交車起火後,陳子軍衝下了車,拿起路邊的一個路牌,向著火的公交車砸車窗。
  “看到他(陳子軍)下去以後,我就拿起車上的2個安全錘也沖了下去。”許月松回憶,當時車邊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救援,車窗砸開後,不少乘客開始逃出公交車,但身上已是面目全非。陳子軍還將一名倒在車上的男子拉下了車。
  許月鬆開始在路邊攔車,請求路過的司機能送傷員前往醫院。“攔下來的車子都主動上來幫忙,抬著乘客上車,還有幾個的哥主動停下來說‘上我的車,我送他們去’。”
  一輛車又一輛車,夫婦倆一起攔下了6、7輛車,12名傷員被送往醫院。“當時有個女孩大腿燒的很嚴重,坐到車裡的時候還在發抖,我告訴她不要怕,可事實上我自己也在發抖。”許月松告訴記者,不少傷員的皮膚流出鮮血,夫婦倆的衣服也滿是血污,而陳子軍也在救援中被劃傷了右臂。
  在120急救車到達的時候,還僅剩下一名傷員躺在地上,因為傷勢較重,救援的市民不敢隨意搬動,其他的均已被私家車送往了醫院。
  “杭州做好人好事的人這麼多,我根本沒有想到能得到這個見義勇為的獎勵。”許月松說,對於7·5,她仍然不願多提,當時的情況讓她回想起來不禁有些後怕。
  記者瞭解到,繼7月8日表彰首批杭州公交車放火案件見義勇為群體和個人後,7月25日,杭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再次表彰17位在杭州公交車放火案件中見義勇為的市民。
  “他們奮不顧身,勇敢地投入滅火和搶救、護送傷員的搶險工作,甚至不顧自身危險爬進車內救出傷者,以自己的行動再次弘揚了‘最美杭州人’的見義勇為精神。”杭州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婁延安盛贊這些英雄在公交車放火案件的突發災難中的英勇表現。(完)
(原標題:浙江杭州再嘉獎7·5公交車放火案中17名見義勇為者)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45loxj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